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资阳小伙宋祺武将征战北京冬奥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2日,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当日确定了男子跳台滑雪的参赛选手,资阳小伙宋祺武入选,将代表中国征战北京冬奥会。

据悉,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中国队有1男2女共计3人参加。为了优中选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此前进行了分项选拔,其中,跳台滑雪项目共举办3站奥运选拔赛,四川省跳台滑雪男子运动员宋祺武第一站、第二站比赛均获得第一名,第三站获得第二名,最终成功获得参赛席位。他将参加北京冬奥会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混合团体标准台3个项目的比赛。

宋祺武是资阳市雁江区人,2001年8月20日出生。曾在雁江一小、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参加田径培训。13岁时,入选四川省田径队,主项是400米跨栏。2018年,17岁的他转项跳台滑雪,并很快取得了成绩。2021年1月2日,在河北涞源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HS140大跳台跳出了141.5米的全国纪录。3月在同一场地进行的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上,他包揽了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大跳台和混合团体标准台四项冠军,是国内男子跳台滑雪领域的佼佼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