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资阳疾控提醒广大市民切莫松懈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9日0-24时,本土新增接近4000例。重点关注地区新增病例数:吉林1494例,河北555例,上海509例,山东431例,福建267例,辽宁171例。截至目前,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55例(高新区45例、巴南区4例、渝北区3例、永川区2例、江津区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渝北区1例、高新区6例、永川区7例、巴南区1例、江津区1例)。全国高风险地区33个,中风险地区434个。2月1日以来,本轮疫情已波及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吉林、山东、上海、广东等省份出现多条链并行的局面,疫情形势非常复杂严峻。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前移排查管控关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公众应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资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省外来(返)资人员坚持3个报备:1.提前2天主动报备;2.落地报备;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14天内与本土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接到短信提示信息请立即报备。

倡导省内市外来(返)资人员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外来(返)资人员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7天内不到公共场所、不聚集、不聚餐!并落实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场所规模及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倡导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不去聚集性场所。

快递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公众要错峰取件,避免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接触。取件后,用消毒剂对包裹外包装进行消毒。外包装尽量不带入家中或办公室。取件全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处理完后及时清洗消毒手部。非必要不购买进口物品,建议14天内接触境外或境内疫情发生地区物品的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

春季外出踏青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手卫生;提倡错峰出行、预约出行,遵守景区景点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聚集。

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条件的公众都应该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在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后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或序贯免疫。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