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全国首列齿轨电客车发布仪式举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24日,全国首列齿轨电客车发布仪式在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举行。副省长田庆盈出席发布仪式。市委书记元方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中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马云双宣布机车下线。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罗佳明,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中铁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傅成骏,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出席发布仪式。

此次全国首列齿轨电客车成功下线,并将用于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开创了山地轨道新制式交通先河,填补了我国齿轨交通领域的空白,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交通工具和解决方案。该列车的研发和制造商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牵头编制了四川省《山地齿轨车辆通用技术条件》地方标准,修建了国内首个齿轨轮驱装置试验台和首条齿轨列车试验线,为齿轨列车成功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打造国内首个山地齿轨车辆研制基地创造了条件。

元方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国首列齿轨电客车下线表示祝贺。他说,全国首列齿轨电客车成功下线,在国内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今年以来,资阳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产业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摆在重中之重,聚焦“产业、企业、项目、园区、要素”,着力培育壮大交通装备、清洁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是我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龙头企业,希望公司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希望中车集团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加强指导,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希望蜀道集团、中铁二院和省级有关部门支持推动齿轨交通发展,共同做大做强中国机车民族品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登车参观并试乘了齿轨电客车。

市领导薛学深、刘廷安,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新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仪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