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规划计划
我市出台11条稳定和扩大就业措施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扫码了解措施详情

 

日前,市政府印发《资阳市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一条政策措施》,从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和多渠道就业、稳定重点群体就业、优化就业培训和服务4个方面着力,扎实做好2022年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方面措施有3条,涵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扩大投资创造就业。具体包括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参保企业以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期限至今年底。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提至90%。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生产经营,经营暂时有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劳动力密集、社会效益高的民生领域服务性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减免6个月房租。支持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成本,对地方法人银行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向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含农户)发放的贷款,财政部门给予1.5%贷款贴息等。

鼓励创业和多渠道就业方面措施有3条,涵盖加强创业扶持带动就业、鼓励引导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具体包括积极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各县(区)建立1000万元以上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对重要双创基地给予机构编制政策支持,由市财政给予初次评定为市级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15万元补助。支持企业招用脱贫人口、失业人员,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对企业扣减有关税费。加大未成年人保护、社区为老服务、残疾人福利、城乡社区治理、社会救助信息员(协理员)、殡葬信息员、城乡环境治理等岗位购买服务力度,增加就业机会等。

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措施有4条,重点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人员等就业。具体包括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规模扩大至260人;开发1400个就业见习岗位,组织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16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就业见习补贴。用好省内对口帮扶机制,持续推进转移就业,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吸纳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和7.32万有劳动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全市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招工名额的10%用于招录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人口和就业困难人员不低于5000人等。

优化就业培训和服务方面的措施,具体包括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群体开展各类补贴性培训1.2万人次,鼓励高职院校与企业精准对接。通过开设订单班定向培养企业紧缺人才,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等。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