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规划计划
雁城这些便民摊区(市场)可就近摆摊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以车售卖便民摊区。

 

“这个便民服务摊区既免费又固定,卖水果方便多了。”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雁江区滨河西路一段的以车售卖便民摊区,只见一排遮阳伞整齐摆放,商户们按照划好的区域有序摆放商品进行销售。

记者注意到,以车售卖便民摊区外设置了标识牌,规定营业时间为每天8时至22时,主要经营水果,经营者必须在划线位置内和规定时间交易,并做好保洁和安全工作。

“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我们协调街道办及社区在主城区内设置了16个便民摊区(市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骏大道蔬幼苗宠物市场、周祠坝便民市场、凤园路四海国际后门便民市场、桂花井社区便民摊区、滨河西路一段便民摊区、朝阳花园三期便民摊区等15个便民摊区(市场)已建成投用。

这些摊区(市场)的分布都有哪些特点呢?据介绍,这些点位是综合市场位置和城市空间实际情况来合理选择的,在规划设置时要考虑满足安全规范、便利实用、整洁卫生,不影响交通、不扰民等因素,积极化解市民生活需求“难买”和农民自产自销“难卖”之间的矛盾。同时,通过设置便民摊区实现城市规范管理和民生实事工程的有机结合,做到利民、便民两手抓。

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便民摊区(市场)的设置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便民摊区(市场)及周边的管理,全面清理规范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城区便民公共服务设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