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规划计划
元方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九次会议:研究部署明年经济领域重点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19日,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九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全面稳定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善平,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赵浩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和《2023年经济工作要点》以及《资阳市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具有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不小发展压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坚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突出抓好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企改革“三件大事”,打好产业项目、交通建设、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协同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四大会战”,不断开创资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科学确定明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兼顾需要与可能,跳起摸高、力争上游,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精心谋划和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作用的重大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要抢抓当前政策措施的“窗口期”,强化向上对接争取,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重大项目闭环式、全生命周期管理,真心实意为企业、为项目服好务。要强化用地保障,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混合用地”改革,不断提升土地利用效率。要积极争取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今年工作收官,深化细化明年各项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