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规划计划
加快中心城区“一环四片”城市建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在2022年12月29日举行的中共资阳市委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资阳城市规划建设大会战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此次会战将坚持“西进优先”空间发展策略,对标成都东部新区,按照“建一片、成一片,建一线、成一线”工作思路,加快中心城区“一环四片”城市建设,目前,68个会战项目已启动。

突出“三区协同”攻坚外环快速路建设。主要任务是加快贯通外环快速路,开展中远期外环线研究,解决过境货运车辆与城市车辆混行问题,提升“一城三区”交通便捷度。包含2项重点工作。一是打通一城三区“交通大动脉”,加快建设成资大道接蜀都大道连接线,建成投用成资大道A段、科创大道B段、蜀都大道资简段等3条道路,贯通34.5公里“三区协同”交通环线。二是提升重要道路节点风貌品质,聚焦外环快速路、重点道路及节点,清理整治裸露山体、窝棚菜地等城市“伤疤”,完善人行道及交安等配套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突出“临空智谷”攻坚三草湾片区建设。主要任务是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高效服务产业发展、企业入驻。包含2项重点工作。一是构建骨干路网,开工建设骏兴路,加快建设双槐路、新堰南路,建成投用新城南路等3条道路,联动科创大道B段,形成三草湾片“4横3纵”骨干路网。二是强化功能配套,加快建设三草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尾水管网,开工并建成4#燃气撬装站及配套管网。

突出“天府艺谷”攻坚雁溪湖片区建设。主要任务是强化雁溪湖片区品质提升和功能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包含3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交通路网,开工建设湖滨西路等3条道路,加快建设资州大道B段等10条道路,建成投用美术学院配套道路等2条道路,完善美院、方特项目配套道路,优化片区内部交通环境。二是配套市政设施,开工建设大堰110kV输变电工程,加快建设唐家山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3#燃气撬装站及配套管网。三是提升生态景观,加快实施雁溪湖上湖水环境和景观工程,打造高颜值“山水呼应、四季有景”的城市核心景观。

突出“中国牙谷”攻坚雁南湖片区建设。主要任务是加快完善“中国牙谷”配套设施,助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口腔基地。包含3项重点工作。一是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开工建设大千路西延线等3条道路,升级改造城南大道等3条道路,加快建设横一道路,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园区承载力。二是增强配套功能,开工建设市第三自来水厂,完工投用城南燃气储配站,满足入园企业生产生活需求。三是修复城市生态,加快推进高新区市民公园、城南滨江生态河堤及城市绿楔项目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围绕“优旧提质”攻坚老城片区建设。主要任务是结合城市更新省级试点,统筹推进城市空间和功能整治、改善、优化,让老城区“更好看、更好住”。包含3项重点工作。一是改造市政设施,推进老城区老旧燃气管道改造4.8公里,实施道路雨污分流改造20条、5.8公里,整治内涝点5处,完成江南半岛防洪堤加高及排涝站建设,增强老城片区安全韧性。二是优化通行环境,开工建设5座人行天桥;建成投用娇子大道北四巷等5条断头路,开工建设中车4号路等3条断头路;加快建设三贤路及雷音大桥、西门桥街南延线等骨干道路,缓解老城拥堵状况。三是提升宜居指数,开工老旧小区改造4508户,整治D级危房26栋,增设既有住宅电梯55部。完善173个开放式小区(零星楼栋)门岗、围墙等设施,推动483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实现有门岗管理、有清扫保洁、有物业维修、有绿化养护、有安全防范、有停车管理的“六有”物业服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