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统计数据
去年我市优良天数率88.8%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刷爆朋友圈的“资阳蓝”。(资料图)

 

2019年至2021年,我市连续三年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2021优良天数率88.8%,达到历史最佳水平,排名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22位,全省重点城市第3位。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空气质量长期保持优良,“资阳蓝”一再刷爆朋友圈,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据了解,为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市区两级10大部门上下联动,协同形成一盘棋工作局面,强力整治主城区各类大气环境突出问题,对四大扬尘污染源常态化检查,强力压尘降污。全市409户在册“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100%;动态排查在册378户涉气工业企业,督促问题企业整改落实;全市79户在产燃煤砖瓦企业,脱硫除尘等污染物设施治理完成率100%。

冬季是“雾霾天”的多发季节,我市针对性制定《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修订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对砖瓦、机械制造、家具、制鞋、印刷等300余家重点企业实施“一厂一策”管理,防控冬季污染风险。同时,对大气污染防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2021年共检查工业源点位1493个、移动源点位2535个、建筑工地1104个、道路扬尘源2230个,共发现问题1498个,立案44件,处罚总金额50.16万元;查处了24起超标排放车辆上路,2279起货车、黄标车违法入城,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正协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联合开展专项督查,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常态化摸排,全面清除非法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和销售网点、严防非法烟花爆竹的输入、强力管控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切实做到外堵内控,共同守护“资阳蓝”。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