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统计数据
雁江12345架起党群“连心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全年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件转办10903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14%。

2021年,雁江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为目标,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12345,有事找政府”的服务品牌日益凸显。

一年10903件

办理诉求的“雁江力度”

“以前反映问题、咨询业务,得找相应的部门,打不同的电话,非常麻烦。现在好了,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方便又好记!”有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后,群众办事有了新体验,真正实现了“一个电话解民忧”。

“有事拨打12345,很快就能解决。”2021年6月18日,一女士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雁江区某科技公司拖欠工资,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帮助。区人社局接件后调查核实,该女士反映的问题属实。经协调督促,6月23日,公司与该女士结算并支付了工资。“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工资,12345真的管用!”6月24日,该女士收到工资后非常满意地说。

有呼即应、接诉即办,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信赖。

“请问异地医疗怎么报销”“我们小区消防通道经常被堵塞”“建议凤岭公园入口处补画斑马线”……政策咨询、诉求反映、建言献策,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为广大群众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党委政府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渠道。“12345,有事找政府”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

2021年,雁江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共办理群众诉求10903件,比2020年增加4881件,增长率81%。

最快1小时

解决问题的“雁江速度”

“处理问题快、办事效率高!”市民干先生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解决问题的速度大加赞赏。2021年7月22日,老君镇的干先生求助称,他家的猪当日中午病死,报案后保险公司一直未处理。老君镇政府接件后及时协调,当天晚上,理赔人员到达现场为其办理了理赔。

与干先生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市民张先生。2021年9月17日,张先生反映迎仙桥至清水场镇路段倒了几颗树,交通被阻断。南津镇政府接件后在1小时内完成排危,恢复了交通。

解决问题的“雁江速度”,既是雁江各级干部为民情怀的体现,也是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机制健全的结果。

雁江以“三办”为抓手,切实推动12345政务服务热线移交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精准交办——工单交办人员熟悉各部门职能职责,分类分级派件,确保精准交办。合力协办——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打通办理渠道,确保工单及时回复。有效督办——每月对群众合理诉求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事项及时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办理。

雁江区坚持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牢抓实12345政务服务热线移交问题的办理,不断提升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满意率99.14%

服务群众的“雁江温度”

“接件、转办、督办、办结、回访,每一个工单的办理流程都有迹可循。”雁江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对受理事项进行分类处置、按责转办,待部门处理后进行回访,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2021年7月29日,市民钟先生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雁城建设北路家乐福附近街边有流浪老人,希望政府关注并给予帮助。接件后,雁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赓即赶往现场,给老人买了食物,耐心询问情况,并进行妥善安置。“处理很及时,服务很暖心,让人感动,建议对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进行表扬。”在电话回访时,钟先生点赞说。

满意的又何止钟先生。“镇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态度极好、服务很周到”“我们村的泥巴路修好了,出行方便了,感谢政府”“噪音小了,早晚都可以好好休息了,感谢12345”……雁江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合理诉求,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2021年,雁江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14%。

雁江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密切党群关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解决民忧,为推动雁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