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统计数据
2022年我市工业投资增速全省领先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3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9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我市工业投资增速实现“全省领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运行,技改投资、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2022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较全省平均增速高1.8个百分点,创近4年最好成绩。特别是,我市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2022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42.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1.5个百分点,已连续2年列全省第1位;全市技改投资增长86.9%,高于全省平均增速83.1个百分点,列全省第2位。

据介绍,我市经信部门认真落实“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实施“五未”项目清单制管理,分季度推进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全覆盖“户户见面”,川投集团资阳燃气发电等3个省重点工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6.2%,奋安铝业西南生产基地等8个省重点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加快建设。

在服务保障方面,实施工业招商项目(企业)长效服务机制,围绕越凡创新人工智能生产基地等113个已签约工业项目,“一企一策”倒排推进项目开工进度,推动高仙机器人资阳生产基地等60个项目落地开工,全年新开工23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竣工7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2023年,我市将围绕再造“一个工业资阳”总体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以项目的大增量拉动投资大增长、带动产业大发展,确保工业投资总量实现翻番、增速全省领先、总量提档升位。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