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机动车停车场经营个体户 执照申领要规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11-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加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的管理,合理引导交通需求,规范停车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经营范围含“停车场服务”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提交材料规范的通知清单》。根据清单,个体工商户在经营“停车场服务”办理统一经营执照时,需提供《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经营场所证明等材料。

据了解,我市于9月启动了主城区规范停车治理攻坚行动。在前期摸排调查环节中,相关部门了解到,市民群众主要在三个方面对经营性停车场存在的问题反映较为强烈:一是停车场资源产权结构复杂,停车场经营管理主体不明确;二是停车场经营管理行为不规范,如停车场无照经营、停车场经营者不按标准收取车辆停放费和服务设施不符合相关规范等;三是车辆停放行为不规范,如机动车违章停放、未缴纳车辆停放费等。为此,市场监管部门将从规范经营执照办理入手,加强对个体户经营停车场的监督管理。

多知道点

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经营执照办理流程

1.经营者签署的《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申请书上需粘贴经营者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2.经营者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登记为家庭经营的,以主持经营者作为经营者登记,由全体参加经营的家庭成员在《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经营者签名栏中签字予以确认。提交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复印件作为家庭成员亲属关系证明;同时提交其他参加经营的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对其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予以备案。

3.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中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应当提交有关许可证书或者批准文件复印件。

4.经营场所使用证明。个体工商户以自有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的,应当提交自有场所的产权证明复印件;租用他人场所的,应当提交租赁协议和场所的产权证明复印件;未取得产权证明的,提交竣工验收证明、购房合同复印件;其他无法提供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的,可以提交政府批准设立的各类开发区管委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文件。

5.委托代理人办理的,还应当提交经营者签署的《委托代理人证明》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