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小区消防车通道被堵居民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有些小区的消防车通道被停放的车辆堵了,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去可怎么办啊?”近日,有市民致电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热线26656119表示担忧。日前,记者就此在资阳主城区随机进行了走访。

在皇龙新城小区,记者看到,B区西南1门和C区西北门的消防车通道都不同程度被堵塞。其中,B区西南1门消防车道上并排停放着几辆私家车,将原本约7米宽的车通道压缩至不到2米。C区西北门的消防车通道则被一家餐饮店后厨杂物占用,垃圾桶、手推车、帐篷、盆等摆了满地,不仅无法通车,明显的油污还影响小区卫生。一位路过的市民表示:“小区消防车通道是给所有业主提供通行和救援保障的功能性通道,不能被私人占用。”

随后,记者在东临小区发现,消防车通道上不仅停放着私家车,还有一些电瓶车正在车道上“飞线充电”,这种违规充电方式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该小区保安称:“小区车库还没修好,大家没地方停只好乱停。”

走访中,记者发现主城区小区内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情况并不少见,其中老小区占比较高,主要是电瓶车、轿车乱停放。

据了解,火灾发生的初期是灭火的最佳时期,也是居民安全撤离的最好时段,一旦火情蔓延,救援难度大增,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

“消防车通道是消防救援队伍进行灭火救援的重要通道,占用消防车通道会延误消防队伍到达救援现场的时间。”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二级指挥员肖绮思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消防法,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