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城城西市场天桥下临时摊位收“月租”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临时摊位。

 

“城西市场天桥下划红线的摊位,一个月收费150元,这是否合理?”近日,有网友向资阳网、今日资阳APP爆料,称雁江区城西市场天桥下临时摊位收“月租”,质疑收费的合理性。

2月28日,记者来到城西市场天桥下,看见从桥头开始,沿着河堤摆满了卖蔬菜、水果、中药等的临时摊位。其中,挨着桥头的摊位画上了红框,其它地方则是沿路摆放,没有划线。

记者走访了一圈得知,针对没有划线的区域,市场管理方每天收取1元的费用,并给摊主一张白色的小纸条作为收费凭证。而划线区域属于“月租”,每个月收费150元。

一位在红框里卖蔬菜的婆婆告诉记者:“这里收费已经很久了,我的摊位一个月150元,我每天都在这个位置卖菜。”

同时,城西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管理方对临时摊贩收费已有多年,所收费的范围都是属于市场范围内。他说,“市场经营是需要费用的,属于合情合理的收费。”

市场管理方在市场内设置临时摊位区,收取摊主费用是否合理?雁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民反映的这一区域属于城西市场的自产自销区,收费已有多年,市场收费的范围确实是城西农贸市场的范围内。市民要进农贸市场里面卖菜,需要租赁固定摊位或临时摊位。市场对临时摊位收费是采取双方自愿的原则,是市场方的合理经营行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