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房屋装修遇纠纷 诉前调解化矛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7日,雁江区人民法院用调解的方式圆满解决了一起装修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达到了互利共赢的效果。

2021年9月12日,原被告签订房屋装修合同,由原告方某负责装修被告江某位于雁江区朝阳花园住房一套,工程价款88800元,后因装修质量问题双方产生纠纷,导致装修尾款未支付。原告方某于2022年3月1日到雁江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支付装修款欠款22000元。

法院在接到起诉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双方纠纷原因,联系原、被告协商好时间前往案涉房屋实地现场查勘装修情况。在承办法官的组织下,双方现场查勘后,均有较大意见。为促成调解,承办法官分别单独对双方当事人耐心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法官了解到,被告解释拖欠不付的原因是原告的装修存在瑕疵,多处不符合双方约定,原告也没有修复或更改。因房屋已装修完毕,很多装修细节已无法再更改,且装修改建将产生较大费用,沟通中,双方当事人多次想中断调解。法官耐心向被告说明拖欠不付款的法律后果,讲清利害关系,同时协调原告当场请工人到现场处理装修质量问题。在法官悉心劝说下,双方当事人表示愿意让步,最终达成调解。

雁江区人民法院法官提醒,市民在签订房屋装修合同时须谨慎,全面审核合同,确定好权利义务关系,逐条明确装修材料、品牌等,最重要的是明确双方违约责任、跟进装修过程、保留装修原始票据和凭证,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