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外地“检察院”要求:20万元洗脱诈骗罪名 女子正要转账 警察及时赶到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一女子张某对“冒充公检法”诈骗深信不疑,幸好办案民警坚持不懈,通过耐心劝阻,最终保住了她即将转出去的20余万元。

4月1日傍晚,雁江区居民张某收到00开头的境外陌生来电,她最先挂断了几次,后因不堪其扰便接听了。电话接通后,对方便吼道:“XXX,你再挂我电话,我们公安局就来抓你了。”对方称自己是湖南省长沙市检察院警察,因张某的银行卡曾经被诈骗嫌疑人使用过,现在涉嫌诈骗,希望张某能够配合工作,洗脱嫌疑。如果调查不清楚,将被判刑15年。

接到电话的张某十分害怕,按照要求添加了对方微信,并一直保持微信语音通话。同时,对方将伪造的通缉逮捕令发送给张某,使她更加紧张。随后,便引导张某将手机设置呼叫转移、短信转移,并要求张某寻找一个偏僻、安静、无人的地方继续操作。张某就近前往资阳市迎宾大桥下,并一直保持与对方的通话。

另一边,张某接电话后,资阳市反诈中心也接到上级诈骗预警指令,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不断介入,但因张某手机已被设置为无法接通,资阳市反诈中心立即协同移动公司进行保护性阻断通话,并指派辖区公安机关前往核实。辖区派出所民警采用步巡的方式,最终在迎宾大桥下将正在操作手机银行转账的张某找到。

“案件涉密还未公开,如果有警察来找你,不要相信,他们都是收了黑钱的。”因骗子之前就告诉张某,不要相信来找她的真警察,所以当民警和其家人找到张某时,她仍然相信骗子,并按照骗子的说法告诉民警自己接的是淘宝电话。最后,经过民警反复劝阻、说明,才及时阻止了这起诈骗案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