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26日,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市、区两级新闻出版(版权)、扫黄打非、公安、文化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先后深入主城区中小学校周边印刷企业、实体书店,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保护执法检查暨“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走进10家印刷企业、20家实体书店,仔细核查各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生产或出售违禁、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经营行为,要求立即下架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做到每户商家“应检尽检”、检查后记录“一户一单”、存在问题的营业主“对单整改”“限时整改”。

此次活动还向经营业主和附近群众普及了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了“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护苗2022·绿书签”等系列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引导经营业主自觉树立知识产权保护和文明守法经营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自觉远离、抵制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绿色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