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城一小区部分楼顶违章搭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违章搭建的部分楼栋。

 

 

近日,有网友在资阳观察客户端留言称,临空经济区优品道·资溪学府部分业主在楼顶违章搭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引发周边群众担忧,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治。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部分业主

楼顶擅自搭建存在安全隐患

5月16日,在优品道·资溪学府16栋2单元楼顶,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施工,有的在铺设防水,有的在测量尺寸,一旁堆有水泥河沙。业主告诉记者,他买的是该单元楼顶楼,为扩大房子原有面积,他拆除、打通了部分墙面,以连通楼顶与自家房子。

在16栋1单元也存在同样的情况,虽然现场已停工,但改建方式几乎同2单元顶楼一模一样。通过航拍记者发现,除了16栋以外,附近几栋楼也有类似情况。“具体什么时候开始的不清楚,反正现在生米都快煮成熟饭了。”业主罗先生告诉记者,在楼顶进行改建的业主一般选择周末或节假日施工,或与房屋装修一起进行,不易被察觉。

“有的业主认为,购买了最上面一层,屋顶就是他们的了。”楼顶违章搭建,不但占用公共区域,还影响屋顶的防水,加大房屋的承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其他业主颇有意见,曾多次向物业及相关部门反映。

“我们发现后,就及时跟业主沟通,也通知了相关部门。”小区物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有10余户业主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擅自改建,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找到相关业主,要求立即停工,但仍有部分业主不顾劝阻,继续施工。

执法部门

严查违章搭建正按程序办理

“由于部分违章搭建业主没在资阳,只能等他们回来后再处理。”临空经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该小区确实存在部分业主未取得规划手续在楼顶擅自修建建筑物的情况,属于违法违规行为。针对这一情况,执法部门已向不动产登记中心去函,冻结了违法业主的不动产登记,并向相关业主发出通知书,要求自行整改。对态度不好也拒不整改的,将制定方案组织强拆。目前,已会同相关单位及当地镇政府,研究制定强制拆除的相关方案。

针对群众所担忧的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部分业主改建时采用了混凝土浇筑,增加了房屋的整体承重,但具体会造成什么程度的影响,需请第三方机构鉴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