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多部门联合劝导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电瓶车要上牌,骑行时需戴头盔、走非机动车道,不要闯红灯。”5月20日,市委办、市交警支队、雁江区应急管理局和资溪街道办事处紧密结合全市“文明实践——创文集中行动日”活动,在资溪街道桥亭子社区开展“重安全、守秩序、促文明”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行动。

行动主要通过“拦”“查”“问”等形式,针对非机动车不上牌照、加装遮阳篷、不佩戴头盔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纠正,“面对面”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安全文明交通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安全规范出行共创全国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温馨提示卡”等宣传资料,引导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驾驶、停放非机动车,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为了鼓励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当日还开展了“发朋友圈集赞赢头盔”活动,市民在朋友圈发布活动现场照片呼吁好友一起参与文明交通,凑齐20个赞后就能获得一个崭新的头盔,新颖而有意义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

据了解,活动当日共发放各类文明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劝导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180余起,送出头盔100余个。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