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商家积极整改 居民表示放心了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店内增加的灭火设备。

 

 

5月20日,本报《资观监督》栏目以《居民楼下锂电池集中充电,安全吗?》为题,报道了“元贞锂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事。近日,记者回访时发现,在相关部门督促指导下,“元贞锂电”积极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在位于雁江区晶鑫街一巷207号的“元贞锂电”看到,门口张贴有“门口禁止停车”“居民休息保持安静”的温馨提示,提醒外卖员有序停放车辆,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店主正在帮助外卖员更换电瓶。记者注意到,店内有14个电瓶正在充电,其余22个已充电完成并拔除电线的电瓶被放在店铺中间位置。

店铺墙上,张贴着《元贞助动自行车安全实施方案》,明确了日常管理、应急处置等内容。下面摆放着2个手提式干粉灭火器、3个简易式干粉灭火器和1个储存大量灭火用水的蓝色水桶,灭火器材较为完备。工作台上有一本维修表,记录着5月18日以来每日的安全检查情况。空调也正在运转,记者明显感觉室内温度较室外低。

“5月18日,相关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我店配备专门针对锂电池的消防器材,并在店内储备大量灭火用水;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建立相应检查记录台账等。5月22日,基本完成了有关整改工作。”该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整改完成后,已及时拍照将整改情况发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挺放心的,看到工作人员来了好几次,店铺也进行了整改。”居民李小燕告诉记者。隔壁店铺店主王丰也表示:“整改后,这个老板经常在店里守到,那些消防措施也做得比较好,现在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了。”

“现在我们充电的时候,老板会来‘搭把手’,更节约时间了。充电后,老板还会检查电瓶,比我们拿回家里、放在楼道充电更安全。”一外卖员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