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跨越千里“擒”老赖 百万案款终履行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1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德阳市双东镇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并将其拘传,王某某在法院强制拘留措施的威慑下主动履行了100万元的还款义务。雁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锲而不舍、不畏酷暑,辗转于资阳、云南、德阳等地,使这起案件最终取得圆满结果。

2020年10月26日,魏某某与王某某就云南某建设工程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意向书》。魏某某在缴纳了100万元保证金并安排相关建设工作陆续进场后,发现项目无立项审批等必要手续。经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判决被告王某某应当承担低约过失责任,退还原告魏某某履约保证金100万元,支付损失10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21年12月7日,魏某某向雁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雁江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名下财产。因王某某系德阳人,且涉及项目在云南省澄江市,是典型的被执行人下落难找、财产难查,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随后,根据魏某某提供的线索,雁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先后前往云南、德阳等地查找王某某下落和其财产的线索,往返奔波一千多公里。

最终,在德阳市双东镇派出所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并将其拘传回法院。王某某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主动联系家属转账70万元、现场履行现金30万元给魏某某,共计偿还100万元。案件的执行取得了巨大成功,魏某某表示非常满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