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充分发挥监管作用 确保生活保障物资价格稳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要重点做好特殊人群、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确保区域内及临时管控区居民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平稳度过管控期。”9月1日上午,在资阳市本轮疫情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良君就市场监管部门在确保生活物资价格平稳中采取的措施做了介绍。

据介绍,自8月30日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强化联动,及时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生活保障物资价格稳定。

“增加生猪、粮、油等生活物资价格监测频次,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及价格走势,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宣传价格政策和市场价格等信息。”张良君介绍说,市市场监管局同时还加强与市发改委等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生活物资价格变动行情,及时发现并处置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

据介绍,8月31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对中心城区的各类保供市场、商超的生活物资价格开展了全覆盖逐户检查、巡查,重点检查各农贸市场、超市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有价格串通、哄抬价格、变相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不正当价格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现场整改。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还通过检查、巡查,逐户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经营者不得进行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引导经营者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畅通投诉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落实专人24小时接听投诉举报电话,专人办理有关生活物资价格方面的“12315”热线工单,密切关注投诉举报情况,及时回应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对于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及时进行检查、回复,回应社会关切。目前,已处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6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生活物资市场稳价作为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来抓,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从业者落实价格稳定主体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广排查、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充分发挥好价格监管促发展、促消费、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生活物资价格市场秩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