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元方调研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29日,市委书记元方深入街道社区和场镇道路安全隐患整治点,调研指导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到雁江区莲花街道观音阁社区,元方认真听取重点地区入(返)资报备和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老旧小区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提前报备等措施,加强对风险地区入(返)资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总结用好社区防控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动员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等方面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到雁江区县道老新路保和场镇长下坡路段安全隐患整治点,元方详细询问农村客货车运营、城乡道路交通治堵保畅、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把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位,全面系统排查整治道路交通隐患,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着力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调研中,元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焦杨、罗道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