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规范停车 莫给城市文明“添堵”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车辆乱停乱放既干扰道路交通秩序,也影响着城市的形象。近日,记者来到雁城大街小巷,了解城区车辆文明停放情况。

部分车主乱停乱放

市民希望车主自觉

当天,在雁城建设西路二段,记者看到沿线的停车位前写有“朝向一致”几个大字,大部分机动车车主能按要求规范停放。“现在停车都比较规范了,不过有少部分在沿线短暂停车的驾驶员反向停车,车身会超线。”该路段临时停车收费员林明燕说。

沿着建设西路二段向上西后街走去,沿线停车位上大多数车辆均规范停放,但依旧有个别车辆乱停放。“上下学高峰期开车时看到没有停进框的车必须要小心,特别怕擦挂到车辆,容易引起道路堵塞。”一位市民说道。

在雁城皇龙路,虽然沿线设置了多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但仍有人将非机动车停放在了线外的盲道上,甚至将车停放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有时候要绊脚,也不好清理路面垃圾。”环卫工人刘菊香说,“还是希望大家自觉,有序停车,方便他人出行。”

持续加大查处力度

规范停车秩序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治理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持续改善出行环境。

“在日常巡逻中,如果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违反《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的规定,城管执法部门会采取相应措施,对其进行拖离。”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三贤祠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代路表示,近年来,市城管部门联合其他部门规划设置了多处非机动车停车点,方便市民停放。

“目前,绝大多数驾驶员能够遵守停车管理相关规定,规范有序停车,但还是有少数人安全文明意识淡薄,为图方便,将车辆随意乱停乱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郑旭东表示,为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资阳市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已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认真学习相关规定,规范、有序停车,并确保停车入位、朝向一致。接下来,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加强对乱停乱放车辆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城区机动车停放秩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