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放心舒心消费提质升级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来到雁江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以“实地查看、现场评价、标准宣贯、提升服务”为主要内容,开展放心舒心示范单元提质升级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人员与市、区相关专家评委、消委会、消费者代表、监管执法人员共同走访了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店永辉超市资阳分公司、好人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益百康药品有限公司等,仔细查看了进货台账、明码标价、环境设施、疫情防控、消费投诉举报台账等,对放心舒心承诺、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和解率、线下无理由退货、赔偿先付等情况进行了解,并现场对示范单位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情况评价打分。

走访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宣传了四川省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标准,要求各示范单位主动对标,履行承诺,主动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和建议,充分发挥12315维权站的桥梁作用,畅通投诉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标准,带动同行业共同参与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中来。

雁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放心舒心消费提质升级活动,以示范单位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以行业先进为重点的示范单位,让企业主动参与、主动提升,消费者参与评价,助力雁江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提升,促进雁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