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占道经营不可取 疏堵结合治难题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0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中的难题之一,流动商贩为图方便占用人行道或路边停车位售卖货品,造成城市交通拥堵、噪音扰民。近日,记者走访了雁城大街小巷,实地了解占道经营情况。

在康乐北路沿线的一条巷子内,记者看到,过往行人、车辆较多,流动商贩在人行道上售卖农副产品,有的还将运输货物的三轮车、小货车停放在巷子内的机动车道上,让原本宽敞的巷子变得拥挤,路面上还散落着一些垃圾。

“他们有些凌晨三四点就来了,店铺外面就开始喧闹了,影响我们和周边小区居民休息。”现场一商户杨文志表示,希望相关部门找个地方作为流动商贩售卖点,并规范他们的售卖行为。

“康乐北路周边小区众多,附近还有学校和培训机构,每天人流量大,面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造成拥堵的问题,我们将进行疏导,对于不配合工作的占道经营者采取暂扣处罚的措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狮子山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李中奎表示,城管部门坚持疏堵结合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将在附近合理规划便民摊区,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

走访中,记者发现城区不少地方都存在占道经营、占用公共停车位售卖的现象,这些行为不仅影响周边市民休息,还影响市民出行,有损城市形象。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机动车停车设施从事商品贩卖、广告宣传等活动,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市城管部门经多方协调,在主城区内设置了多处便民摊区,既安全规范、整洁卫生、不影响交通,又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管理,持续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市民和商贩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