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横穿马路太危险 别拿生命当玩笑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交通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组成部分。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但仍有个别市民图一时方便横穿马路,忽视交通安全。

隔离栏拦不住过街人

雁城汇兴路沿线居民小区众多,马路中间设置有隔离护栏,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隔离护栏有被加固和再破坏的痕迹。据记者观察,横穿马路现象在上下班时段出现得较多,其中不乏买菜回家的老年人和带孩子的家长。

记者注意到,汇兴路沿线设置了多处斑马线,方便周边居民通行。“看到车不多,横穿过去可以节约绕道走斑马线的时间。”一位横穿马路的老人对执勤的交警说。

在锦湾大街,马路中间设置了绿化带,绿化带中间被踩踏出一条“小道”。绿化带里虽然设置有拦网和“严禁翻越违者重罚”的指示牌,但仍有行人横穿马路,而斑马线与“小道”距离并不远。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执勤交警正在对一位横穿绿化带的老人进行劝导。

“我们主要负责吴仲良九义校周边交通安全,执勤的时候发现有家长带着学生横穿绿化带、不走斑马线的情况,就会对他们进行劝导和教育。”交警周建说。

“横穿马路不仅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也会影响其他人的交通安全。”周边市民林大爷说。

交警加强整治力度

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针对市民横穿马路的行为,交警多以柔性劝导为主,市民接受交警的教育后也表示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过交警走后,还是会有个别市民再犯同样的错误。

雁江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王维刚表示,从11月8日起,雁江区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实名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处罚,“开始整治以来,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明显减少,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整治力度,规范市民出行。”

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法律规定,行人过公路必须走斑马线或者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资阳交警将严厉查处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等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自身做起,拒绝各类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