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江区完成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年雁江区住建局成立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全区约20万户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升用户安全用气系数,进一步织牢燃气“安全网”,目前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

11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中和镇江西名苑小区,看到户外燃气管道已全部整改完毕,小区楼房的外墙上,一排排崭新的不锈钢燃气管道整齐排列。居民反映,现在用气安全稳定。

据了解,今年3月,资阳蜀能燃气有限公司通过“敲门入户”的方式,对江西名苑小区内燃气管道是否老化或漏气、燃气热水器排烟管道是否伸出室外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

工作中,雁江区住建局探索出“隐患整治+配气成本”新模式,把乡镇用户排除用气安全隐患过程中产生的设施修理、材料更换等费用纳入燃气公司配气成本中,群众不需要多花一分钱,就完成了燃气使用安全系数和幸福感的双提升。

家住江西名苑的舒慧对新安装的物联网燃气表赞不绝口:“以前我们要拿着燃气卡,走到燃气公司去缴费,现在安了新的气表,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充钱,少跑了好多路哦!”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今年2月以来,雁江区住建局共组织了4660名燃气安全员,对全区燃气安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燃气用户208330户,排查比例100%;发现各类隐患共计19482处,已完成整治19482处,整治完成率100%。

此外,雁江区住建局还同步推进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工作,完成了辖区内2243户餐饮等用户的安装,牢牢守住燃气用户端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下一步,雁江区住建局将持续落实燃气安全员“包片”机制,将责任明确到村(社区)、小区,打通燃气安全的“最后一米”。同时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倒排工期,力争到2024年底完成燃气安全隐患“回头看”,初步实现隐患“动态清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