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江:搭建智慧停车系统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智慧停车系统推动城东新区停车秩序改善。

 

 

“以前这里车位停满了,在车位外面还会停一排车,现在有人管理,整条道路的停车秩序好得多了。”近日,记者在雁江城东新区的创兴路采访时,商户杨春波这样说道。

“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周边商户和住户长期霸占道路公共停车位,这曾是城东新区一些道路停车秩序的真实写照,而如今这些情况已经改变。

在城东新区中兴路、汇兴路、公园南路,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的泊车位上,车辆停放朝向一致,秩序井然。

据了解,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效解决城东新区道路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雁江建投集团在城东新区全面实施智慧停车项目建设。自智慧停车运营系统投用以来,该区域的停车乱象已得到改变,市民停车更加文明,车位的周转率、利用率也大幅提升。

“智慧停车系统是从今年9月份开始搭建的,目前已基本搭建完成。”雁江建投集团智慧停车项目负责人覃正荣介绍,当前系统平台正处于调试和试运营阶段,现有资辉路、汇兴路、中兴路、公园南路、支五路、字库山公园南门、正兴街及区妇幼保健院周边道路的2416个停车泊位纳入智能管理,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即时获取指定地点的停车位相关信息,并实现预先支付、线上结账功能。

在智慧停车运营系统数据处理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平台,对一些道路的实时停车情况进行查看,并记录部分统计数据。

“这个地方是一个大数据处理中心,整个城东新区的智慧停车项目收集的数据都在这里处理。”覃正荣介绍,智慧停车运营系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高位视频自动识别技术,创建人工智能平台中心,通过自动识别和数据的分析、运用,使项目整体运营实现全智慧化,如实时停车数量、出车数量、收费情况等,都会在这个系统里面有所体现。同时,这个系统收集的信息,还可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共享,可以为城管、交警等部门处理路边不文明现象、车辆违规停放等提供帮助。

“为了给市民一个适应阶段,目前我们还采用了人工辅助引导的方式,现阶段在智慧停车路段配备了一定数量收费引导员。”覃正荣告诉记者,这些收费引导员也是文明劝导员,他们也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据悉,下一步,该智慧停车项目将在城东新区主要街道实现全覆盖,并逐步完善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进一步带动广大车主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