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城河埝街西三巷即将旧貌换新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13日,伴随着“哐、哐、哐”的敲击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贤祠执法大队对河埝街西三巷侧巷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一处处影响周围居民多年的违建应声倒下,总拆违面积达200余平方米。

当天上午8时许,在河埝街西三巷附近的小巷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行政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并提醒来往居民注意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正在对违建的顶棚进行拆除,有的用割枪对钢架结构进行切割,有的拿着榔头敲打墙面。一些居民也自发来到现场,帮着一起搬东西。大家按照事先分工,有序地对巷内违建进行拆除。

据悉,河埝街西三巷侧巷的住宅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20多年前,居民在原本就不宽敞的走廊过道私搭乱建,将公共空间改建成厨房、杂物房、出租屋、厕所等,杂乱无比。

“这里的的违法建设极大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前期,我们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对区域内居民进行走访,耐心向他们宣讲改造的好处以及违法建设的坏处。大部分居民表示支持配合拆违工作,并在集中行动中自行拆除违章搭建。”市城管局执法支队三贤祠执法大队副队长杨江告诉记者,违建拆除之后,政府相关部门将会对该区域进行改造。此后,他们也会加强对该片区的管理,最终做到拆除一片、改造一片、治理一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