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春节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春节将至,祭祀祖先、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时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为确保2022年春节期间群众祭祀安全,资阳市民政局倡议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文明祭祀,提高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意识,严禁随意焚烧纸钱、燃放鞭炮。

资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冬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请大家自觉遵守森林防灭火规定,严禁在森林防火区、殡葬服务机构内烧纸、焚香、点烛和燃放鞭炮,积极配合防火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倡导选择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祭祀方式,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缅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表达方式。同时,提倡大家环保祭祀,做到不在市区、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以免污染环境或影响他人生活,切实维护好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不聚集祭奠,市民可通过“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公墓祭扫预约”功能提前实名预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后,凭“天府健康通”绿码扫描场所码进入公墓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资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1月24日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