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雁江为424户独居老人安装烟感探测报警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天我们为马鞍社区的四户弱势群体家庭安装了火灾报警器。”近日,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为雁江区三贤祠街道马鞍社区部分独居老人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探测报警器。

记者看到,安装完成后,工作人员还详细地为独居老人介绍了报警器出现各类反应的正确处理方法,手把手教会他们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宣传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希望能提高独居老人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提高他们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和呼救能力,让这些独居老人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的关爱。”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预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聚焦独居弱势群体等重点人群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在全区广泛开展“远离火灾平安过节”敲门大行动,并根据全区14个镇、4个街道上报的424户弱势群众名单,按照先主城区后乡镇的顺序,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独居老人家中,免费为他们安装独立式烟感探测报警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