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控稳面 守牢点 管住人----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4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好安全生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稳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做好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城乡消防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春节前后,省内外接连发生安全事故,加之疫情反复、复工复产、季节交替等多种因素,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风险隐患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打好提前战、打好准备战。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围绕“面要控稳、点要守牢、人要管住”,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面要控稳,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全市社会面的总体平稳;点要守牢,就是要确保每个风险点位、关键部位可防可控、守牢守住;人要管住,就是要盯住管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除隐患、早防范”行动,持续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工贸企业、城镇燃气、城乡消防安全整治和社会领域风险整治,确保每个环节有人管、每处风险有人防。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工作标准、工作要求落实到末端环节、最小单元,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廷安,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市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