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我市三项行动抓实“三无”小区人员排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你们好,我们来是想看一下你们三天两检的核酸检测结果。”2月27日晚,雁江区资溪街道桥亭子社区干部汪菡漪和网格员张正胜敲开了文昌佳苑小区居民丁素清家的房门。

25日,丁素清一家从成都回到资阳。网格员张正胜第一时间掌握该户情况,向社区报备后,按照当前资阳疫情防控规定,协助并督促丁素清一家认真履行个人防疫责任。

文昌佳苑小区属典型的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三无”小区因基础设施不完善,防疫力量较为薄弱,在疫情防控人员排查中,容易出现“漏排”“失管”的情况,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风险隐患。据统计,全市共有“三无”小区1018个。

为补齐工作短板,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我市全面开展三项行动抓实“三无”小区人员排查工作。

全面开展“敲门行动”,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逐户上门面对面核查,确保风险人员排查不漏一户。

全面开展“查灯行动”,组织一线排查人员,利用夜间走访方式密切关注早出晚归的租房户、流动户,确保风险人员排查不漏一人。

全面开展“举报行动”,动员、鼓励“三无”小区店面经营者、小区住户随时关注小区进出人员,遇有新进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确保排查人员全面彻底。

连日来,文昌佳苑小区自管委主任吴良才守在疫情防控卡口,认真做好人员车辆的询问登记及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他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除小区自管委、党支部外,社区网格员、包联单位、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小区人员流动情况,居民们都会主动告知,因此,整个防疫工作井然有序。

“我们充分发挥党委+3个功能性支部+社区党支部引领作用,整合自管委、网格员、楼栋长、包联单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极大充实了防疫队伍。”桥亭子社区党委书记舒小琴介绍说,近段时间,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他们通过楼栋长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入户宣传摸排及网格员“一日双巡”等措施,及时摸排流动人员,确保风险人员排查不漏一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