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分时段控制实地祭扫人数 雁江莲花公墓祭扫需预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我们在莲花山下就要做好车辆引流,高峰时段,增配力量加大巡护和疏散力度,尽量减少人群聚集。”3月25日,雁江区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梁奎翻着办公桌上的日历说,距离清明节还有8天,回乡祭祖的市民逐渐增多。

从3月19日起,雁江区莲花公墓就进入祭扫“小高峰”。结合清明节群众祭扫“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等特点,雁江区民政局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确保有5-10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宣讲政策、文明祭扫讲解、安全措施防范等服务,严禁携带打火机等火源进入。

“进入大门前必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等防疫措施。”梁奎说:“建议市民通过‘仁孝四川绿色祭祀’微信小程序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等方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限制预约人数,分时段合理控制实地祭扫人数。”

莲花公墓还推出了网络祭奠服务,由工作人员为无法到公墓祭扫的市民代为祭扫,有偿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通过拍摄祭扫现场照片、拍摄祭扫小视频、微信直播祭扫等远程方式帮助不能亲临现场祭扫的市民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近年来,雁江区民政局利用横幅、LED、广播、展板、倡议书等方式进行清明祭祀文明宣传,引导市民文明祭祀,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现在大部分市民能够自觉鲜花祭奠,如果我们在入口处发现有市民携带了纸钱香烛,就会用准备好的鲜花与之交换,通过视频监控或志愿者分区分片巡查,一旦发现有燃烧香烛纸钱的,将第一时间制止。”梁奎提到。

针对要回农村祭扫的市民,雁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辖区内防火巡逻,严格落实禁燃禁放规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