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元方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0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5日,市委书记元方深入城区部分医院、社区、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集中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元方详细了解负压手术间、院感防控、重点人员收治和方舱医院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预研预判,强化精准施策,建立系统完备的管理运行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及时性有效性。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应急物资保障等能力。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方舱医院建设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雁江区资溪街道南骏社区,元方认真听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社区风险人员排查登记表等相关资料。他指出,要充分认清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综合运用主动申报、基层摸排、大数据核查等方式,抓紧抓实上海、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资人员排查,做好人员跟踪服务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制度,坚决堵住漏洞,防止家庭邻里交叉感染,防止疫情向社会面传播。要落实落细社区网格化管理措施,提醒居民增强防范意识,减少聚集活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防线。在成渝高铁资阳北站和成渝高速资阳服务区,元方详细了解来(返)资人员排查管控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坚决守牢高铁站、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通风、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抓好排查工作,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要严格落实“落地即检”制度,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对信息异常等风险人员,严格按要求就地做好隔离观察、核酸快检、转运等工作,分类规范处置,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

市领导焦杨、周月霞,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