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5月14日开始,我市各县(区)陆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重点人群必检”要求,实行免费检测。

“请大家把健康码打开,间隔一米距离,不要拥挤……”1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资阳万达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看到,现场设置了3个采样窗口,每个窗口处有两名医护人员分别进行信息录入和核酸采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规范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并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随后,记者来到万达华府小区,只见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小喇叭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不用出小区就能免费做核酸,对老年人、孕妇和小孩来说很方便。”万达华府小区居民陈女士表示,“大家都很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记者还走访了雁江区资溪街道师园社区、雁南社区等多个核酸采样点,各个点位物资、人员保障充分,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本次核酸检测人员范围为在城区(雁江镇、松涛镇、资溪街道、莲花街道、宝莲街道、三贤祠街道、狮子山街道)内工作、生活的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学生于5月16日入校后,在学校进行采样。下一步将在各乡镇进行扩面核酸检测。此外,安岳、乐至也在同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按村(社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