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元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27日,市委书记元方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恒大城一期小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元方认真听取院感防控、患者救治、核酸检测能力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坚持以追阳断链为核心,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采取快速灵活、精准科学的防控策略,深挖细排所有风险点和重点人员,确保捞干捞净、管控到位。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接收、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医废处置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关心照顾,增强抗疫必胜信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恒大城一期小区,元方详细了解临时封控小区管理及服务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的日夜坚守、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生活物资调运储备和水电气供给保障,做好特殊群体看病就医需求保障。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措施,做好封控场所人员防护、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置。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统筹做好防暑降温和轮班调休工作。

督导中,元方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好应对更大风浪的准备,因时因势因地调整防控策略,突出抓好精准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管控、能力准备等工作,严格落实提前申报、入川即检、上门排查、及时报备等措施,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市领导周月霞、薛学深、罗道坤、郑小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