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雁江:高效有序开展扩面核酸检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24日,我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市、区两级高度重视,和时间赛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从8月25日开始,全面有序启动城区扩面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是我肩负的责任。”8月26日,在三贤祠街道四三一社区刘家湾核酸采样点,记者见到了区妇幼保健院的核酸检测人员刘寒梅。这两天,她持续在高温下进行核酸采样。前一天,因天气炎热和劳累,刘寒梅中暑晕倒在采集现场,第二天她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据悉,从扩面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四三一社区共设有核酸采集点10个,并组织了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在现场组织居民核酸采集工作,确保检测有序进行。“截至8月25日晚,社区共进行核酸检测达6000多人次。”四三一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赖小琴如是说道。

在三贤祠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居民们一大早就来到这里进行核酸采样。小区居民李学成说:“工作人员白天黑夜守护在这里,四十多度的高温,还坚守一线,我们要为他们点个赞。”居民林静也表示,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应该积极自觉参加核酸检测。

记者在资溪街道南骏社区看到,两名医务人员正在分工协作,有序对市民进行信息录入、核酸采集,不到10秒钟就完成1人次检测。“今天早上到现在,3个小时已经完成了近2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据南骏社区党委书记邱莉萍介绍,社区从25日早上6点就开始开展扩面核酸检测,共设置了3个检测点。江宸府小区从24日临时管控起,资溪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每天除了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外,还要为他们提供物资保障、就医等服务。

据悉,为尽快排除疫情隐匿传播风险,雁江区围绕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在城区的2个镇5个街道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188个、采样台564个,以方便市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