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解除临时静态管理 雁城公共交通有序恢复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4日6时起,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有序梯次解除。当天早上,记者走访了雁城部分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站,了解公共交通恢复情况。

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雁城娇子大道的成渝高速路口公交车站,看到站内各线路的公交车整齐停放,即将出站的公交车已经发动,乘客按照要求,自觉遵守扫码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请扫一下车门口的车辆场所码,请戴好口罩。”在乘坐10路公交车时,记者注意到,每到一个公交站点,司机都会及时提醒即将上车的乘客。

“每开一趟,我们都会对车内进行消杀,同时对于进站的乘客,我们也会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资阳市城市公交公司成渝路口公交站副站长唐文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恢复了城区除K6、K9线路以外的所有公交运行线路和车辆班次。

“请扫描场所码,然后再看一下你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进站一定要戴好口罩。”上午9时,记者在资阳汽车客运站门口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提醒乘客落实防疫要求,并引导乘客有序进站购票、乘车。

“对于这种防疫措施,我很理解和支持,毕竟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准备回大洪的乘客刘明帅说。

“目前车站已经恢复了往返丹山镇、中和镇、保和镇、小院镇、南津镇、伍隍镇和安岳县、乐至县方向的客运车线路和班次,班车每一趟次都会进行消杀,车站内每天上、下午也会分别进行一次消杀。”雁城运业董事长、资阳汽车客运站站长刘怡林介绍,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防疫相关要求,加强对乘客的宣传、引导和提醒,车站还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数量。

资阳汽车客运中心已于9月4日起有序恢复部分客运班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成都、泸州、西昌、攀枝花线路因管控需要继续暂停发售车票外,其他线路逐步恢复正常营运。

此外,记者从资阳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雁江城区的出租车和网约车也已经全面恢复运营。驾驶员上岗须佩戴口罩,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不得驶往市外的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做好车辆消杀工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