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应急管理
我市2名消防员获评全省首届“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第一届“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公布了四川省第一届“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名单,18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应急管理工作者入选。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汇兴路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长孙世国、兴旺路特勤站二级消防士张凡钊获此殊荣。

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以两位获奖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定位,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素质,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多知道一点

孙世国,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2005年12月入伍,现任资阳市雁江区汇兴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三级消防长消防救援衔。入职17年来,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12次,荣获“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红旗车驾驶员、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训练标兵、“四川好人”、“资阳好人”、“感动资阳人物”等各类荣誉。17年来,孙世国同志始终冲锋在灭火救援一线,参与了各类灭火救援行动6000余起,参加了玉树地震救援、九寨沟地震救援、长宁地震救援、泸定地震救援、“8.17”抗洪抢险、木里森林火灾扑救等多个重大抢险救援行动,用一次又一次的“逆行”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救援理念。

张凡钊,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郓城人,2012年12月入伍,现任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兴旺路特勤站班长,二级消防士。入职10年来,先后荣获优秀士兵、红旗车驾驶员、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消防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在练兵竞赛中获得嘉奖。10年来,只要听到警铃响起,张凡钊同志便会“全副武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先后参加了芦山地震救援、九寨沟地震救援、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救援、泸定地震救援等各类急难险重救援任务2500余起、营救被困人员超过400人,他用每一次参加救援时的全力以赴演绎了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的赤胆忠心和为民情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