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满满幸福感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安岳县杨南巷小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耿楠韩成玺)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百姓幸福指数。近年来,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与民心工程,对200余个小区进行提质改造,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雁城,沿着滨河西路一段漫步,道路干净平坦,河水潺潺流过。眺望对岸,是一幢幢改造后的房屋,色彩鲜明、外观精美,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天在河边散步,看着新改造的房屋,心情也变得舒畅。”市民王肇林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

在晶鑫街一巷和二巷,沿路的店铺招牌焕然一新,整齐又美观,外墙上的大型墙绘诉说着资阳老城区曾经的故事。新改造的小区内还安装了健身器材,居民们不用出小区,就能拥有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安岳县杨南巷小区如今装上了智慧门禁系统,安全又便捷。经过改造,小区没有了昔日的拥挤,取而代之的是规范的停车场、美观的绿化带和色彩斑斓的墙绘。“以前小区没有路灯、健身器材以及停车场,现在这些设施都完善了,路也平整了,我们住起来也方便多了。”家住杨南巷小区的居民邓崇华为改造点赞。

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打造老旧小区改造“资阳样本”,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41个,完成改造103个。其中,结合“人城车”三元素打造的雁城向阳社区吉祥苑,依托九曲河打造的河心地片区等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