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旧貌换新颜 老小区住出新感觉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李昌秀是雁江区资溪街道九曲河社区河心苑小区一名居住了20多年的老住户,2020年雁江区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她见证了河心地片区各个小区的变化,自己也从最初的“不支持、不理解”的“钉子户”变为了小区自管委的一员。

1月18日,记者来到李昌秀家所在的河心地片区看到,河心苑小区、晶鑫小区等老旧小区墙面整洁清爽,路面平整干净,分类垃圾桶摆放齐全,车辆有序停放,监控、大门、道闸系统等安防设施齐全……“小区现在改造得很好,卫生也搞得很好,我们居民都非常满意。”李昌秀告诉记者。

但起初得知小区要改造时,李昌秀心里很不乐意。据片区网格员介绍,河心地片区范围宽、改造难度大,周围居民家里或多或少都有些“违建”,“改造小区时,很多居民家里的雨棚过长,我们希望他们拆除,部分居民不同意。于是我们耐心与他们沟通,把小区改造后的图片拿给他们看,慢慢说服了他们。”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走访、心理疏导,2021年5月,小区完成了全面改造。看见小区的“颜值”一下提升这么大,安全设施也增加了,居民们不再有怨言,反而自发地组织起小区自管委,一起维护小区的各类设施。

据了解,为解决河心地片区小区环境脏乱差、基础配套设施不齐备的问题,我市于2020年开始了该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改造的是建筑本体、基础配套设施两个方面。”据河心地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蒋传鹏介绍,目前,河心地片区已完成17个小区、68栋楼的改造,建筑面积达15.98万平方米,涉及2298户居民。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资阳老火车站旁的向阳社区铁二村小区,这里曾经路边违建多、居民占道种菜、下雨天一地脏污。而现在,记者看见整个小区干净整洁,乒乓台、单杠等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小孩子们在球场上玩耍,路口处还设置了公共卫生间。“我们这边改好了,出来晒太阳也方便了,夏天上街走路蚊子都少了,干干净净的。”向阳社区居民张真娱说,小区改造后,大家把老小区住出了新感觉。

“截至目前,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后续将继续完善管网建设,包括老管线的塑化、下地等工作。”蒋传鹏说,2022年,我市会继续完善中心城区2021年和2022年的一些老旧小区改造,为居民提供良好生活环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