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江今年117个老旧小区将实施合表改造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布设主线、拆旧表箱、更换电表……3月23日,在雁江区莲花街道向阳社区吉祥苑小区,资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老旧小区合表改造工作。

“今年2月就开始这个小区施工改造了,涉及居民300余户。”现场负责人韩军告诉笔者,吉祥苑小区属于雁江区老旧小区,线路老化较严重,设备长期超负荷运行,安全隐患较大。并且居民用电一直实行总表计费,公共线损较大,电费始终“比外面高”,不少居民心生不满。

2021年以来,这种“老大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启动城区老旧小区户表改造,进一步改善消除小区内供配电设施安全隐患。

自启动改造工作以来,该公司逐户走访排查合表小区用电情况。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原则,从电网电源接入点、高低压配电设施、智能电表和表箱、用电采集装置等处着手改造,分解工作计划,在保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工期,减少改造带给居民的影响。

在吉祥苑小区已改造完成的单元楼内,老化的电线换成了线径更大的铜塑线,智能电表代替了老旧的机械表。同时,居民还可以通过手机线上交费,随时随地查询家庭电量使用和电费支出情况,真正享受到智慧电力带来的便捷。

据悉,2022年,资阳供电公司还将在雁江区改造69个项目,涉及117个小区、6847户居民以及1153户商户。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