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向阳社区 城市印记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 居民归属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火车主题墙绘。

 

红色讲堂里传承红色力量、社区书屋里提供精神食粮、声声汽笛带回车站记忆……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雁江区莲花街道向阳社区不断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着力保留居民心中的城市印记,充分利用红色讲堂推出文化套餐,让社区逐渐成为居民的心灵归属。

5月16日,记者在临近老资阳火车站的向阳社区铁二村看到,原本老旧的居民楼经过改造后,展现出浓浓工业风。原本灰色的外墙贴上了瓷砖、刷上了红漆,阳台外还喷涂了火车标志,焕然一新。在居民楼旁,还有一个火车主题“打卡地”,绿色火车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在这里,市民们既能感受车站文化,还能领略交通工具的迭代历程。

今年春节前,市住建局按照“新造型、老风格、古色古香”的设计理念,结合“人、车、城”三个元素,对老资阳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其所在的雁江区莲花街道向阳社区进行美化亮化打造,以建筑、车、景墙、树等为载体,打造了一个既致敬过往,又充满趣味的车城文化奇遇乐园。

保留向阳社区的车站文化,只是让社区成为居民心灵归属的举措之一。要让老小区重新焕发活力,文化是关键。据了解,向阳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设置红色讲堂,展出各种红色故事,并在讲堂内开展讲党史、道德模范宣讲、共庆传统节日等文化活动,让居民在文化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团结一心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

“社区是记忆与生活的‘城’,为了让社区成为居民心灵的归属,我们社区全力打造一个集红色记忆、城市印记、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特色社区。”莲花街道向阳社区副主任杨俊文表示,社区还将不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生活,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