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城西市场小区污水外流现象依然存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小区地面积存的污水。

 

 

4月12日,本报《资观监督》栏目以《雁城城西市场居民小区污水外流居民盼望早日整治》为题,报道了西门市场居民小区污水横流未整治一事,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排污现象得到整治了吗?5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回访。

小区

排污现象依然存在

周围居民苦不堪言

在西门市场小区一号楼三单元门口,记者看到,污水已经退去许多,虽然没有淹到住户进门台阶,但房屋一侧仍有污水冒出,发出阵阵恶臭。“淹起了,这些学生读书出来不了,老婆婆出来买菜也买不到。”小区居民何思族说道。

这样的情况,不仅三单元如此,二单元楼下也同样存在。特别是下雨天,雨水污水积在门口,影响居民上下楼。“根本无法上去,我们就拿板子来搭起”。小组长张碧英介绍,她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到楼下看看,如果被淹,立即向社区报告,并赶紧把门板搭好,方便学生及家长出行。

社区

随时抽水排污

望各级部门想办法

“只要是下雨,我们分管的社区干部,一般就是六点过就关注这个问题,叫我们小组长照相,看淹起没有,而且是马上就到现场,安排用抽水泵抽。”西门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邱丽萍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经常下雨,积水现象时有发生,作为社区一级组织,也只能采取抽水的方式临时解决。如果长远打算,需开挖地基寻找排污管道进行疏通或新建排污管道,但这个工程量较大,所需资金也比较多,仅凭社区力量难以完成。

据介绍,该小区于1993年修建,由于房子比较老旧,未查到排污管道原来的图纸,只知道是从地下经过的。虽然社区聘请专业师傅多次清掏,但还是未能疏通。此外,由于该小区紧邻西门市场,涉及商户比较多,社区干部先后向资溪街道办、包联单位雁江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进行汇报反映,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帮助,但仍未找到具体解决办法。

施工方

正在完善方案

争取早日动工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人民群众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据了解,该小区于2021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那么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该项目有什么进展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项目改造的资阳市禹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我们正在调查污水出口的问题,如果能满足埋设排污管道的标准,就埋设管道,如果不能满足,那就保留原化粪池,再对化粪池进行清掏,同时做到雨污分离。”项目现场负责人蒋传鹏介绍,该小区改造项目于2021年立项,目前正在进一步地摸排情况和设计方案,设计图纸已基本成型,并与社区干部见了面,接下来是早日把方案与居民见面,待方案商议确定之后就动工建设。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项目的实施建设,要经过诸多流程,包括调查了解、工程立项、方案设计、挂网招标等等。该小区修建时间较早,经过多次调查,发现部分排污出口位于商户门市下,如果施工,势必影响该商户及周边商户的经营,而且不是一两天就能完工的。目前,正会同社区开展多方协调工作,所以该项目的改造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广大居民多多理解。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