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资阳把民生工程推进到群众心坎上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便民摊区。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品质提升、城区便民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农贸市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其中,城区便民公共服务设施提升项目备受市民关心关注。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便民服务水平,促进城市形象提档升级,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2022年期间将在中心城区增设便民摊区16个,改造升级公共厕所10座。如今,一年时间快要结束,便民摊区和公厕改造工程是否完成?市民对于项目建设的评价又如何?

便民摊区生意火爆

方便菜贩实惠市民

上午10点,狮山路便民摊区整洁有序,不少市民正在买菜,每个摊主都能自觉地将货物放在黄线划出的摆摊区内,现场有社区和城管的工作人员管理秩序,环卫工人也会不时地前来打扫。

商贩尹少坤告诉记者,尽管便民摊区每天要收取2-3元的清洁费,但比起过去沿街售卖,现在的生意好多了。“现在有了这个便民点,附近的居民也晓得这里有菜,卖得还便宜,大家都会过来买,生意挺好的。”

另一处资溪便民摊区同样生意火爆,菜贩与市民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除了附近居民,不少家住城东新区的市民也会前来购买,“这个便民摊区很方便,菜也很新鲜。”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增设16个便民摊区的目标任务已经完成,所有便民摊区的运行情况良好。据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便民摊区的位置是与辖区街道办共同设置的,在不影响市容、不影响交通、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进行规划,最大程度方便菜贩的同时满足市民买菜需求。

3座公厕将完成改造

如厕环境提档升级

据介绍,位于体育馆、九曲河广场的三座公共卫生间将在11月初完成改造并投用,改造后,不仅公厕的使用面积得到拓宽,室内还增设了无障碍设施、残疾人专位,以满足特殊人群如厕需要。

在体育馆公共卫生间内,记者看到,此处改造进度已经过半,排水管网与地面改造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贴瓷砖。一位工人告诉记者,瓷砖铺设完成后,将进行吊顶安装和外墙装饰,10余天即可完工。

一市民表示:“体育广场的厕所建得比较早,各个方面都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我们都很期待改建厕所早日投用。”

据了解,另外7座公厕的改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年底前将完成改建并投用。

民生工程是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既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又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资阳在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工程项目真正建到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