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雁江危房改造暖人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年以来,雁江区住建局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共确定保障669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目前已完工205户。

记者来到东峰镇双龙村村民罗明辉的新房,看到独立的厨房、水厕、浴室分区明确。谁能想到眼前这座功能完备的房屋在一年前却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土墙瓦房。“以前,我最担心他们家,每次吹大风、下大雨,我都会提前通知他们到屋外去,生怕这对母女出事。”村党支部书记刘绪国告诉记者,考虑到这户的特殊性,为了让危房及时得到改造,镇村为罗明辉家庭申请了提前动工,并于4月完成了改造。改造后的新房美观又安全,刘绪国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来了。

从“忧居”到“优居”,居住体验究竟有何变化?对此,罗明辉最有发言权,她告诉记者:“老房子雨天漏水、冬天灌风,住在里面不踏实,总担心房子会倒塌。现在房子改造好了,不管遭遇多大的风雨,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如今,罗明辉一家正一件件添置新家具,她还打算尽快把院坝硬化一下,这样即便是下雨天也不担心脚上沾泥,家人出行更方便。

南津镇老鸦山村张桂华家的新房也迎来即将竣工的好消息。“厨房设计在刚进门处,里面一边一个卧室,厕所也挨得近……”近日,记者来到张桂华的新房时,她正兴致勃勃地向前来参观的邻居们介绍着房屋布局。

张桂华常年在外务工,91岁高龄的母亲跟着哥哥、弟弟生活,尽管她也想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但家中的老房子年久老化发生垮塌,连自己都居无定所又如何照顾母亲。“感谢国家给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这座房子虽然不算大,但是功能齐全,今年终于可以在自己的新房子里过年了。”环顾着新居,张桂华语意畅快。

改的是危房,暖的是民心,罗明辉家庭和张桂华家庭只是雁江区农村危房改造中众多受益家庭的缩影,随着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已有205户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据了解,今年以来,雁江区按照“应改尽改,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多措并举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广泛宣传危改政策、透明公开工作程序,组织乡镇建环中心对全区困难群众住房开展安全评定工作;根据群众自愿修建意愿,建设节能省地、环保保温、质量安全、居住功能完善的住宅;在修建过程中,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危房改造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推进,让农村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