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暖心公租房--让困难群众租得放心住得安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天和人家小区公租房。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扩大保障范围,帮助越来越多的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11月21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雁城二环路有300余套公租房的幸福家园小区,看到不少居民悠闲地晒着太阳,小区内还张贴了各项就业指南,帮助居民找到理想工作。搭乘电梯上楼,走进一套公租房,只见居民范丽琼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整个房间收拾得干净、温馨,一室一厅的房子布局紧凑,各项功能设施齐全。

范丽琼今年39岁,作为城镇低收入家庭,2019年,她向社区递交了申请,满足条件后通过公开摇号,她分到了一套50平方米的公租房。搬入新家后,她还将房屋进行了简单装修。“以前租的房子环境很差,厕所、厨房也是公用的,住得不如现在舒心。”范丽琼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往租住的单间一个月需要近200元的租金。而新家是一室一厅的户型,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一个月租金才200元,比市场上同样配置的房子低很多。

范丽琼的经历只是我市公租房让群众租得放心、住得安心的一个真实写照。为不断解决住房困难群体安居问题,今年,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公告,此次中心城区配租涉及341套房源,包含两室一厅、一室一厅、客卧一体3种户型,涉及幸福家园、多弗诚园、粮业路公租房、泥河风光等13个小区。

新一批住房困难群体即将入住公租房,那么,这些公租房条件如何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陈家湾天和人家小区临近市人民医院,三贤九义校、刘家湾幼儿园与它相距不远,小区内楼层不高,记者随机走进还没有居民入住的两室一厅公租房,这里的公租房户型方正、光照充足、水电气三通。

粮业路公租房小区树木葱茏,停车规范,消防设施齐备,居民们有说有笑。“我们住在这个小区很放心,不仅有物业公司管理,还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外人不能随便进来。”李周菊感叹道。

李周菊所称的人脸识别系统,是全市公租房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实现小区精细化管理,解决住户进出管理、访客实名登记、车辆乱停乱放、小区治安管理等难题,还能解决保障房后期管理上的转租、转让、转借、空置、欠租等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做到保障房的公平善用。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资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严格实行“三级审核、三次公示”,对符合条件的家庭采取公开摇号配租,让更多人实现安居梦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