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中车资阳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预计本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居住条件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近日,记者从中车资阳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以上,预计在今年12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比合同工期提前了约6个月。

11月30日,记者在位于临空经济区周祠坝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25栋高层住宅楼巍峨挺立,住宅外立面的玻璃已全部安装完成,整个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土建工程师陈勇介绍,项目外墙装修作业已全部完成,内部装修作业预计在12月15日左右完工,目前已完成装饰装修作业总工程量的95%。

中车资阳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是我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改善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职工住房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8万平方米、地下车位5.5万平方米,含25栋高层住宅和幼儿园、社区办公服务与养老中心等6栋配套设施,采取产权置换方式进行安置,涉及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刘家湾、周祠坝、黄泥坪、潮土湾、清泉铺、黄泥巴山6个片区的2754户居民、14.75万平方米老旧房屋,计划安置居民2800户。

“我们采取了穿插作业施工的方式,有序组织施工材料提前进场,调整施工时间,在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情况下,对地下停车场采取24小时三班倒施工作业。同时,加强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确保项目的快速推进。”陈勇说。

今年以来,高温和疫情等对项目施工进度产生了一定影响,面对多重困难、多种挑战,中车资阳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定力,锚定目标、砥砺奋进,在保质保量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项目自开工以来,得到了政府部门、建设单位及中铁建设集团的高度重视。”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生产经理杨兴光说,公司组织开展了三次劳动竞赛,每月都开展质量、进度评比,激励全体施工人员兴起大干热潮,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3月15日启动建设,同年12月30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原计划2023年6月实现竣工交验。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