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鸿雁南庭安置房力争春节前竣工验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1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进入总坪扫尾阶段的鸿雁南庭项目。

 

 

近日,有网友在资阳观察App上发帖询问称,原南门政协家属区已经拆除六七年,为何新建的拆迁安置房却一直未通知居民返迁?项目建设究竟进展到哪一步了?希望能有个准确信息。为此,资观帮忙记者前往了解。

实地走访:

三年又三年

拆迁户盼圆“安居梦”

“我们希望还是能够早点交房,最好能给我们一个明确答复,让大家心里有个数,也好做其他的安排。”南门家属区拆迁业主易先生说,他家房屋是2015年6月被征收拆除的,当初承诺3年返迁,但不知为何一拖就是好几年。

眼看这两年新的施工单位进场,楼房一栋栋建了起来,拆迁居民们总算有了盼头。但之前说的今年12月底交房,眼下已经到了12月中旬,还一点儿消息都没有,大伙儿心里又没了底。“只要能建起来大家有住的房子就可以了。我们那些住户,有好多在外面租房子住。”易先生说。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先后前往雁南社区和资溪街道办事处咨询,但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暂未接到相关部门涉及居民返迁的通知或安排,对于项目建设情况也不太了解。于是,记者决定前往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施工单位:

项目完工96%

进入总坪扫尾阶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原南门政协家属区的位置,几栋崭新的建筑拔地而起,目前叫鸿雁南庭项目。从外观看,项目主体工程应该已经基本完工。

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鸿雁南庭项目现场负责人郑成介绍,公司于2020年8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建设内容包括A、B、C三个区。

A区主要用于商业,包含4万平方米的商业用房,B区和C区则是安置房,共有住宅763套。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左右,进入最后的总坪扫尾阶段。迟迟未能竣工验收,主要受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因为疫情,工地隔三差五停工,施工人员时常处于不饱和的状态;二是因为该地段位于市中心,项目施工不能给周边居民造成过多影响;三是项目还未通水通电,导致消防、主体试水试电等各项验收工作无法完成。

“目前相关部门正积极协调解决此事,若以上问题均得到解决,公司可确保在一个月内完工交房。”郑成说。

项目建设方:

部门介入协调问题解决

力争春节前竣工验收

安置房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完工交付?随后,记者前往雁江区住建局,希望在这里能够得到一个具体答复。

雁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来意后,帮忙联系到了该项目的建设方雁江建投禹兴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力健表示,鸿雁南庭安置房项目前期确实受到了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导致工期延误。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问题已经基本解决。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我们力争项目春节前完工验收,交付给雁江区房屋征收局。”王力健说。

房屋征收局:

见竣工验收报告

一个月内通知居民返迁

那从项目竣工验收交付,再到居民实实在在拿到安置房钥匙,中间还要经历哪些流程?为此,记者前往雁江区房屋征收局了解情况。

据了解,安置房项目首先要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房屋征收局才能制定返迁方案组织返迁。一般拿到竣工验收报告后,房屋征收局会在一个月之内尽快通知居民返迁。返迁完毕后将启动安置房办证工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